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自动控制基本理论和常用生产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等电气自动化技术必备所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检修与维护能力,具有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及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产品制造、工艺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去向: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与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电气与自动化系统项目现场安装与调试、技术应用开发与设计以及自动化产品测试与调试、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等工作。主要的岗位包括电气自动化设备操作员、维护、检修员、电气与自动化系统的设计、改造、维护、安装和技术服务、销售及质量检验人员等。

主干课程:电力电子技术、液气压传动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控制网络及组态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供配电技术、过程控制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