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工业机器人技术所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机械结构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等专业技能,具有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模拟、编程、调试、操作、销售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维护维修与管理工作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去向:面向工业机器人应用行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的操作、运行维护、编程以及机器人系统集成等工作;面向机器人或机器人工作站制造生产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的开发、设计、安装、销售及质量检验等。主要的岗位包括工业机器人设备操作员、机器人运行维护与管理、工业机器人工作站设计与安装、销售客服人员等。

主干课程:电气控制与PLC、机器人工作站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实操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接口、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虚拟仿真、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