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所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拓宽专业知识的能力;具有机电产品操作、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销售及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职业岗位专业技能和质量专业技能并重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从事机电类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维修、安装、调试、机电产品设计、改造以及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同时也可在电力、建筑、交通等诸多领域从事机电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工作。主要的岗位包括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员、安装调试员、设备管理维修员、电气技术员、质量检验员等。

主干课程:机械CAD、机械基础、液气压传动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电气控制与PLC、自动化生产线调试与维护、数控编程技术、机械CAD/CAM、机电一体化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