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征集提案工作的通知
2021-03-12 15:50   审核人:

 

各分工会、各直属单位:

我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对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即日起征集对我院发展有利的各类提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提案征集对象

提案征集对象为我院全体教职工。提案内容由会员三人以上附议,即可形成提案。提案须经会员代表提交。

二、提案内容:

1、符合下述条件之一者可列为提案:

1)有关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对于学院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2)涉及众多教职工切身利益,影响面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3)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

2、有下述情况之一者既不作为提案,亦不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不予受理。

1)不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

2)不属于学院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

3)学院或职能部门已明确答复待办的,或提案人所在单位应自行解决的;

4)内容不符合实际,空泛笼统、缺乏可操作性的;

5)属于揭发、举报问题的,或涉及民事纠纷和进入刑事、行政诉讼及仲裁程序的;

6)仅与提案人等个人利益密切相关的事宜。

三、提案的格式

1、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

2、一份完整的提案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题目:提案的题目,用简明的文字说明提案要求解决什么问题,一般为“关于…….的建议”,案由和提案内容要一致。

2)提案人:提出提案人的姓名或部门名称,发起人应为工会会员代表,作为第一提案人,即提案领衔人,并要注明联系方法和联系方式,便于办理提案时沟通情况。

3)提案内容:段落清晰,一般为有案由、有理由、有建议三个部分。

案由:提案要反映什么问题,要办什么事?为什么提出此案?

理由: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为什么要办这件事?它是提案的核心部分,要有分析,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切忌笼统、空泛。

措施和建议:针对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自己对解决问题的具体主张和办法。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329日。

五、征集办法

会员代表提出议案,3名以上会员附议,由各部门为单位汇总,加盖公章后按照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分工情况报送给责任委员。提案需要上交纸质和电子档各一份。

六、提案受理

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汪红旗

委 员:李友锋 李国山 郭秀丽 王魏峰 闫洪超

提案受理分工如下:

汪红旗:建筑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李友锋:科研外事处 招生办公室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平顶山广播电视大学 基础部 继续教育学院

李国山: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图书馆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平顶山食品安全检测科研中心

郭秀丽: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纪委(纪检监察审计处) 工会 团委 院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人事处

王魏峰:学生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 后勤处 保卫处 绿源公司 督导室

闫洪超:机电工程学院 食品与化工学院 计算机技术学院 五年制大专部 校企合作处

各提案委员会委员负责收集提案。提案委员会在教代会前召开提案工作专项会议审核提案,将同意立案的提案提交给学院行政部门进行落实。

院工会

202131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