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工商企业管理(企业质量管理标准化)专业>>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顺利通过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审批
2017-06-21 16:17   审核人:

在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的基础上,经过努力,我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企业质量管理标准化方向)顺利通过了河南省教育厅的审核,被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在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过程中,我系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理念,着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技能型人才。企业质量管理标准化是科技发展对企业提出的迫切要求,能极大地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从而获得先动优势。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可以说标准是一种为法律所允许和保护的垄断,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利益,这大大提高了企业制定标准、实施标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然而,标准化人才的匮乏也是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20世纪90年代高等教育专业调整后,标准化专业的建设几乎处于停滞状态。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人才的培养却无法跟进,使得供求日益失衡,为了填补这一缺口,我系通过充分的科学论证和大量的实地调研,在项目负责人杨玄烨副教授领导下,不畏酷暑,殚精竭力,最终成功地申报工商企业管理(企业质量管理标准化方向)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中原崛起,教育为本;百年树人,任重道远。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顺利审批仅仅是一个开端,随之而来的必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全系教职工正以十分的热情、百分的决心、千分的努力、万分的汗水在专业建设的事业高峰上奋勇攀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