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建设>>正文
 
会计教研室教学团队简介​
2021-04-08 10:14   审核人:

 

会计教研室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下设的六个教研室之一,成立于2003年,是一支工作能力强、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优秀团队,所辖会计与财务管理两个专业,面向全院开设了《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实务》、《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等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基础课程及核心课程。

会计教研室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2013年被评为院级教学团队。教研室12名成员均为专任教师,40岁以上三人,40岁以下有九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7人,助教3人,10名教师已取得硕士学位。

本团队教师认真负责,实践经验丰富,教学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多年来,会计教研室教师在全院教学评价中始终名列前茅,多人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教学质量考核优秀”、“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2013年,团队所负责《基础会计》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年会计专业成功申请为院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起团队承担了许昌职院主持的国家级资源库建设项目——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中《财务会计(中级)》课程的建设工作,课程资源已上传至智慧职教网(网址为https://www.icve.com.cn/),该课程在2020年成功申报为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拟将其建设成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积极学习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020年获批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是“智能财税等级证书(初级、中级)”与“金税财务应用等级证书(初级)”。

本团队教师积极投身教科研改革与实践,共主持课题10多项,副主编、参编教材10多本,发表教改与专业论文30余篇。

会计教研室团队成员将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培养出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会计、财务管理类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