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正文
 
国家职业资格营销师简介
2017-06-19 16:45   审核人:

当今世界经济正以势不可挡的趋势朝着全球市场一体化、企业生存数字化、商业竞争国际化的方向发展,愉互联网、知识经济、高新技术为代表,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的新经济迅速发展。在如此高度竞争、瞬息万变的宏观经济下,营销被摆在了举足轻生重的地位上。营销是中国21世纪最热门的职业。据统计:世界500强企业的总裁或总经理90%以上是从营销干起的。据粗略估计目前我国的营销队伍有6000万之众,而正规接受培训、掌握网络技能、获得相关等级证书的人屈指可数。据人才市场统计,近几年营销类一直稳居第一位,应届毕业生入职后,半数以上的人员所从事的都是非专业的工作,而营销成为进入管理阶层的基础训练。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对销售与市场营销人员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满足社会对该职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6年重新颁布了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并确定了该职业推销员职业二个等级:营销员、高级营销员。在此之上,设立了助理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以利于广大从事推销营销人员的职业生涯发展。

营销师是指在各类企业、事业组织市场营销管理活动中从事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商品(产品)市场开发、商品市场投放策划、市场信息管理、价格管理、销售促进、公共关系等专业管理人员,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市场开拓、直接销售、客户管理等营销活动的人员。

一、培训目标

严格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营销人员国家职业标准》相关要求开展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达到职业等级鉴定的要求,并通过鉴定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二、培训内容

1、开学仪式、营销师职业道德;   2、社交礼仪、基础知识;

3、市场调研与分析;             4、市场营销基础知识、产品与价格管理;

5、营销战略与营销活动管理、分销渠道管理;  6、促销管理、网络营销管理;

7、相关法律基础知识;           8、模拟测试、总复习

三、职业资格申报条件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

  一、营销员:

  1、中专、职高以上或同等学历应、历届学生;

  2、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二、高级营销员:

  1、已通过营销员资格认证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2、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应、历届学生;

  3、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者。

  三、助理营销师:

  1、已通过高级营销员资格认证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2、本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应、历届学生;

  3、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4、中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者。

  四、营销师:

  1、已通过助理营销师级资格认证或取得中高级技术职称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三年以上者;

  4、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四年以上者。

  五、高级营销师:

  1、已通过营销师资格认证或取得中高级技术职称并从事相关工作三年以上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四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五年以上者;

4、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六年以上者。

以上条件只需要符合一条即可申报对应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即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在我国部分城市还可凭助理营销师以上级别职业资格证直接招调本地户口。

四、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 9

培训时间: 10月—考试前

考试时间: 11月第三周周末全国统考

五、报名材料:

一寸、二寸黑白或彩色照片各2张,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复印件、单位工作证明复印件各1份;填写《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报名登记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