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校内实训基地>>正文
 
智慧物流综合实训中心简介​
2021-04-08 10:33   审核人:

 

智慧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始建于2005年,2020年进行了改造升级,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硬件设备有:货到人分拣设备、自动化立体仓库、智能拣选台车、电子播种墙、智能穿戴设备、电子标签、地牛、叉车、集装箱、重型货架等先进的物流仓储与分拣设备。实训软件有:智慧物流综合实训平台、仓储管理模拟软件、自动化立库WCS模拟软件、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IWMS虚拟仓储中心运营软件、供应链管理模拟软件、报关报检模拟软件、国际国代模拟软件、物流运输模拟软件、第三方物流模拟软件、物流配送模拟软件等十余套实训软件。

本实训中心分为六大实训区域,可满足物流管理专业和航空物流专业日常学生实训需求。

六大实训区域具体如下:

1.自动化立体仓库区。可以实现小件商品的自动化出入库管理。包括自动化立库、巷道堆垛机、入库理货台、出库理货台、滚筒式传送带等设备。

2.重型货架区。可以实现大件、重型商品的组托、出入库、盘点作业和叉车与地牛操作作业。主要设备包括:重型货架、托盘、地牛、叉车等设备。

3.货到人分拣区域:可以进行小件商品货到人分拣作业,实现分拣作业的智能化;充分利用有限的仓储空间,实现高密集存储,极大地提高了分拣作业的效率和准确率。主要设备包括:料架、搬运机器人、电子播种墙、等设备。

4.电子标签拣选区:对小件商品进行电子标签分拣作业,提高分拣作业的准确率。主要设备包括:流利货架、周转箱、电子标签智能拣选台车、手持终端、滚筒式传送带等设备。

5.模拟超市区域:模拟实现超市的商品销售、结算、销售数据分析、销售预测等。主要设备包括:收银机、商品货架、扫描枪等设备。

6.流水线生产区域:利用看板,模拟简单产品的流水线生产,进行节拍、节奏、生产计划制定、生产量的计算等实训。主要设备包括:看板、模拟产品、滚筒式传送带、工位摄像头等设备。

 

      微信图片_20201215160802       微信图片_20201215160953

         货到人分拣区           重型货架区           

                 

      

微信图片_20201215155148      

 

 电子标签区            自动化立体仓库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