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正文
 
财务会计专业教学团队简介
2017-06-19 15:43   审核人:

一、教学团队建设概述

1.教学团队建设单位

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

2.教学团队组成员

  长:杨玄烨(高级讲师、经济管理系副主任)

副组长:张学军(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

  员:会计教研室专、兼职教师


二、教学团队建设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 “双师”素质和“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双师”团队。

1.“双证书型”,既具有某种职业从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师、物流师、经济师、律师等)又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并从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的人员。

2.“双职称型”,在获得高等院校教师系列职称(讲师、副教授、教授等)之外还取得其他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的人员。

3.“双能力型”,既能胜任高职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学生实践教学的高职院校教师。

4. “融合型”,既持有“双证书”或既具有“双职称”又具备“双能力”的高职院校教师。


三、教学团队建设目标

1.优化教学团队结构,建立和形成“双师素质”教师持续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双师素质”教师的数量和质量。专兼职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达到50%以上,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比例达到35%以上,专业课(含专业基础课)中“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75%以上。

2.加强教师梯队和教学团队建设,着力构建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的骨干教师队伍。

3.建立一个数量充足的兼职教师人才库,采取灵活多样的聘用形式和付酬方式,选聘一批专业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来自企业行业一线的专家或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专兼教师比例达到1:1,确保实践技能课程80%由他们讲授和指导。


四、教学团队分析

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本专业现在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教师队伍。

本团队由具有多年教学和实践经验的高级讲师职称的杨玄烨副教授作为带头人,团队成员共有14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6人。目前,有“双师型”教师3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研究生(含在读)5人、高级会计师2人,注册会计师1人。团队成员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主要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力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