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工作>>正文
 
人隔心不离,经管学子战“疫”记
2020-07-15 12:38   审核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的春节变得特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经管系的学子们积极响应,他们勇挑重担,不惧风险,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虽然四散各地,但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生动诠释了抗击疫情,党员当先的口号!

17级财务管理班的崔喜莲,家在濮阳市台前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品,为老人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在电话采访中,崔喜莲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怎么能少了我呢?我自愿参加战‘疫’,要求到疫情严重的最前沿,全力以赴投入抗疫阻击战,这样才配得上预备党员的光荣称号。”崔喜莲不惧艰难险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受到共青团台前县委的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424183202

18级电子商务2班的侯思佳家在驻马店市遂平县,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趁着寒假她到广东省海丰县勤工俭学,在当地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时,她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都会来到海丰县市场进行志愿服务。市场人员密集,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对进出人员登记、量体温、消毒等。侯思佳说:“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志愿者要把这份温情带给人们,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为战‘疫’奉献力量,这是值得骄傲的。”

微信图片_20200713111456

18级会计3班的韩晴,家住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三道沟村,在得知疫情的严重程度之后,便主动前往村口执勤。韩晴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万众一心,用我们的责任担当共同面对疫情,早日控制住疫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贡献。作为公民,我们虽不像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但无论我们来自哪里,也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能用一颗充满爱的心,互相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713111511

疫情期间,经济与管理系共有37名学生防疫志愿者,他们主动放弃在家的安逸时光,积极投入抗疫一线,有的参加了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督查,有的参加路口检测,有的参加防控疫情知识宣传与普及,有的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服务保障,还有的捐款捐物……广大学生志愿者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