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两学一做>>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阶段总结
2017-07-10 16:05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及我院党委关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各项学习活动有条不紊展开,现将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有序,活动氛围浓厚

5月26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 “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动员会议,李冰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实施计划》,明确了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步骤:五月活动主题:学习党纪国法,违纪情况去库存活动,六月活动主题: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的生日献礼,七月活动主题:评选表彰学习先进典型,八月活动主题:争先创优,做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九月活动主题:强化修养,做讲道德、有品行合格党员,十月活动主题:开展党课教育,提升学习成效,十一月活动主题:贴近群众,整改提升,解决问题,十二月活动主题: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按照总支会议安排,我系各支部积极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学习活动,努力营造遵守维护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二、方式灵活,确保活动成效

我系党总支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多种方式,结合学习教育活动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力求实效。

1、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在党总支的倡导和支持下,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理论知识,同时开展全面的自学活动。

2、党员学习讨论和观看红色影片相结合。我系组织全体党员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学习和热烈讨论,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信养。同时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同志们学习的热情得到很大的提升。

3、实地课堂与网络课堂相结合,在运用传统学习方式外,我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组织蓝墨云班课平台建立移动课堂,充分利用移动网络的便利条件,进行学习讨论。

4、考核方式的多样化也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闭卷考试与民主评议和问卷谈话相结合。

三、建章立制,提高思想意识

建立完善了相关学习制度、考核制度,并明确考勤纪律。

1、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所学内容必须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发言提纲,并按时上交。

2、“主题党日”为每个月第一个周五(遇假期顺延至下一个周五)。

3、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领导干部党员要督促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学习交流。

4、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责。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策划,提前准备。并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规范,留档备查。

综上,我系党员干部能认真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把“两学一做”活动贯穿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善学善用,务求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