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2019-06-03 08:34   审核人:

5月30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林,副院长葛长龙、张晓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秦中文,中层正职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姜葆亮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姜葆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通知》(豫高发〔2019〕23 号)及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对李全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办文〔2019〕64号)文件;秦中文通报了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省监察委员会印发的《河南省以案促改省管高校领域警示篇》中收录案例的案情,通报了李全胜违纪违法案情,宣读了李全胜的“忏悔书”。

张清林就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手段,是省委省纪委以案促改常态化的要求,更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标本兼治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权力运行规范透明、风险防控及时有效的必然要求;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净化优化高校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发挥执纪审查治本功能的内在要求。

二是进一步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要引以为戒、慎独慎微。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自觉抵制诱惑。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高工委提出的“四个对照反思”,深刻剖析反思在管党治党、以案促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推动整改提升。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分类整改,坚持开门整改。要切实完善制度机制。要把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有机结合,把阶段性整改和长期整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形成“长久治”的治本机制。

三是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质量,强化督查问效,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在我院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宣传部门要加大以案促改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张清林强调,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完成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以案为鉴,做到对党忠诚,把人生的道路走正;干净干事,把廉洁的底线守住;健全制度,把党建的责任抓牢,巩固提升风清气正优良政治生态,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各项工作的新业绩,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葆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深化以案促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自觉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带动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要按要求把工作做扎实,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理清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立整立改,要组织制定程序规范、执行有力、有效管用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和制度体系,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建、以查促治。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