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廉政文化
漫画说纪 | 这些红灯千万不能“闯”
2019-04-10 10:13   审核人:

“五一”假期将至,许多人已迫不及待,计划趁着假期,到处游玩;节日期间,人们也少不了亲朋走动,聚会吃饭。对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切莫因放假而“放松”自己,把纪律规矩抛诸脑后。

undefined

   【典型案例1某村党支部书记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2018年10月22日,某村党支部书记张某向该镇纪委报备儿子婚宴20桌。10月28日,张某实际待客48桌,收取礼金62600元。张某身为党支部书记,违反有关规定不如实报备、大操大办儿子婚宴,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2月,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undefined

    【典型案例2某镇党委原书记李某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8月,某镇在建设镇农贸市场中,该镇党委书记李某组织班子成员,违规接受农贸市场承包方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不经招投标程序直接指定承包方。同时,李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李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undefined

   【典型案例3某村委会主任赵某公款吃喝、滥发补助问题。2014年至2016年,某村将集体公益林补偿金和护林员管护费146720元不入“三资”账户,坐收坐支,其中吃喝招待94039元,违规给村干部发放补助23340元。该村在十八大以后顶风违纪,大吃大喝、滥发补助,赵某作为村委会主任,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3月,赵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undefined

   【典型案例4某局信访办副主任崔某套取资金用于吃喝招待和个人消费问题。2010年至2014年,崔某伪造该单位去世职工签名,套取工资及困难补助资金39812元,其中16020元用于苗圃场护林防火和林政资源巡查误餐费,剩余23792元用于其他支出和个人消费。2019年1月,崔某被降低岗位等级,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纪律红线】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第九十一条规定: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二条规定: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四条规定: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者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六条规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驻马店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