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廉政文化
消失的光环
2019-12-10 10:24   审核人:

光线从窗户射进来。

窗户很小,很高。

郑辉静静地坐着,拥抱久违的阳光。顺着光线,他看到了高墙外面的树梢。那里有两只小鸟欢快地在树梢上跳跃。

小鸟多么自由啊!郑辉想到了自己的妻子,都说知冷知热结发妻,不知妻子的椎间盘好些没?说好的,等他忙过这一阵,就带妻子去上海做手术......还有儿子,儿子明年就大学毕业了!还有他的老娘......

大学毕业后,郑辉被分配到L市一家医疗单位工作,从一线科室干起,把大学五年所学的医学知识充分运用到临床,科学诊断,精心治疗,受到广大患者和领导的好评,历经科主任、院办公室主任、副院长、院长等职。

他知道,这是大家对他的信任,也是对他的希望。说实话,那时的单位很差,在兄弟单位排名倒数第一。

压力就是动力。郑辉带头反复研究,重金引进人才,把部分技术骨干派出去进修学习。设备陈旧落后,上尖端设备,没钱咋办?负债经营,向银行贷款,向职工高薪集资。无数次到先进单位学习管理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走“跳跃式”发展道路,设立了“出勤奖、贡献奖、创新奖、委屈奖”,制订了工资核算办法,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经过十几年的拼搏,医院的收入连年翻番。去年,院业务收入2.18亿。现在的排名,他们再也不是L市倒数第一,而是全省一枝独秀。

“先进工作者”、“最佳院长”、“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光闪闪的光环!罩在郑辉的头上。

事业成功了,人就开始飘了,狂了。

侄儿成了他的司机,外甥和妹夫成了单位的人事科长、财务科长。从院内路面硬化到西门子螺旋CT的采购,从处方的印刷到医院新址的搬迁,事无巨细,他说了算。

谈业务,不在办公室里谈,而在浴室里谈,他说这样可以防止录音笔,可以防止针孔摄像机。

蜕变的思想、沦丧的道德、扭曲的灵魂变成了一条条蛀虫,它慢慢地,一点一滴地腐蚀了他头上的光环。

终于,光环被腐蚀断了,“卡扎”一声,镣铐响起......

(作者:刘书铭赵学禹项城市纪委监察委)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