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清明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2021-04-02 11:43   审核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倡导新时代文明节俭祭扫新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节日期间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接受相关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坚决防止“四风”借机反弹。

二、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努力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清明节缅怀先辈为契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党风政风的转变。

三、严肃执纪问责。节日期间,院纪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坚持“一案双查”制度,从严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危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学院纪委将紧盯突出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以优良作风迎接建党100周年,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375-7011532

监督举报邮箱:zlxyjw@126.com

中共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