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通知公告
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二〇二三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2022-12-29 10:15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纪委监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并就元旦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省纪委监委指出,要认真落实纠治节点“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谋划好本地区本部门节点纠治“四风”工作,从严从快查处顶风违纪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个节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布《关于河南省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接受检举举报的公告》,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省纪委监委强调,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空喊口号不抓落实、机械执行、消极应付等问题。紧盯中办、国办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做实监督,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紧紧围绕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地方、部门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灾后重建、帮扶救助、公共安全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注意发现和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现象,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省纪委监委要求,要从严查处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着力防治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可能出现的违规吃喝反弹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紧盯换届期间相互宴请、迎来送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规问题,以及通过快递物流送礼、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形式。坚持把纠治餐饮浪费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抓下去,紧盯公务活动用餐、机关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动带头节约、抵制浪费、引领风尚。着力纠治“三公”经费等支出违规问题,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配备使用、因公出国(境)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坚决查处以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以规避监督等行为,推动财政、审计等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及时移送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省纪委监委强调,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握元旦、春节的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省纪委监委将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围绕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和省两会会风会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向社会发布《关于河南省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接受检举举报的公告》。

举报专区:“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举报专区

“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