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通知公告
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12-31 10:19   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审核人: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副书记、平煤分中心主任秦路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期间,秦路伟多次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规从事盈利性活动。秦路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秦路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平顶山市司法局法制调研督查科原科长刘克成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上半年,刘克成在节假日、周末等非工作时间,未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私自驾驶本单位公务车辆处理私人事务,私自将本单位公务用车外借。2022年8月,刘克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三、汝州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站站长平景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至2022年2月,汝州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站多次违规列支招待费、职工聚餐费等共计14522元,平景辉作为军粮供应站站长负直接责任。2022年3月,平景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四、鲁山县工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于海琴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8月,时任辛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于海琴,违规组织辛集乡政府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共11人,先后到黑龙江省多处景点游玩,产生的费用以机械租赁费进行报销。2021年1月,于海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以上4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公车私用,有的公款吃喝,有的公款旅游。这些案例表明当前“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也暴露出我市个别党员干部把规章制度要求当“耳边风”,视纪律规矩为“稻草人”,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领会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要对“四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精准施策、靶向纠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深刻认识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点规律,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紧盯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和顶风违纪行为,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违反党风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促进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中增强党性,通过增强党性提高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