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学院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生大赛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计算机技术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合唱比赛
2021-05-17 15:55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师生们在参与中传承红色基因、牢筑精神支柱,计算机技术学院于5月13日晚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院领导温亚丽、田新现出席并观看比赛,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部)嘉宾以及计算机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本次庆祝活动。

院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致词。她指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旨在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她肯定了计算机技术学院延续多年举办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激发荣誉感、使命感与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奋斗不息的责任担当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作为。

合唱比赛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包括教职工合唱队在内的13个合唱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各支队伍从队型、手势、道具等无不用心设计,再加上浑厚有力的朗诵和分声部演唱,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师生们汲取着红色文化营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心灵,感受中国自信,抒发着爱党爱国情怀。整个赛场弥漫着盛大的节日气氛,掌声此起彼伏,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敞开歌喉,纵情高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我和我的祖国》《强军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保卫黄河》《歌唱祖国》《战士心向党》等经典歌曲。激情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展现全体师生对革命精神的传承,突出积极向上的奋进氛围,彰显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镰刀锤头的信仰啊!美好的共产主义。”整场活动在同学们《信念永恒》诗朗诵的深情告白下拉下了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20级应用4班《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20级网络(集成)1班《歌唱祖国》和20级网络(微软)1班《强军战歌》荣获二等奖,19级网络(微软)1班《理想照耀中国》、20级网络3班《打耙归来》和20级应用(企业开发)1班《学习雷锋好榜样》荣获三等奖。

动人乐曲,涤荡心灵。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是全体师生都能深入参与的学生活动,是计算机技术学院延续多年的传统比赛活动。已经成为了对全体师生进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学生工作品牌,从而散发出了新的强大的活力,成为了展示计算机技术学院形象的一张名片。

此次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是用最生动的语言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党的热爱,用最嘹亮的号角奏响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激励起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计算机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