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生大赛 
站内搜索:
 今天是:
123
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级开发与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级开发与应用)
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级开发与应用)专业

一、专业简介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技术学院清华IT教改专业受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的监管,隶属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我校共设置两大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级开发与应用)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开发与应用),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级开发与应用)专业代码为510201,入学要求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修业年限三年,选用的教材大部分是清华IT继续教育学院的原版教材和课件,也可以选用符合高职高专学生特色的参考教材,以及课件、案例、视频等素材。

 

 

二、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企业级软件开发一线的高级Java软件工程师、高级网站设计与开发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软件实施工程师、技术支持、实施顾问、桌面运维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Linux运维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岗位的人员。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面向开发、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掌握软件开发和管理职业岗位(群)所需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国际软件开发流程,掌握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具备较强的使用国际上最新的软件开发环境与工具进行软件开发和项目组织的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诚信品质、团队精神和创新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技术技能人才。

四、课程体系

 

 

 

五、课程特色

1、技术实用,更符合就业要求,前瞻性强

Java主流框架技术SSM、SSH,为企业级开发提供更多选择;通晓三大关系型数据库MySQL、Oracle、SQL Server;前端JS技术满足PC客户端、移动客户端需求;非关系型数据库提供处理数据更多解决方案;通过Linux、Maven、SVN、GIT等技术在项目中的综合应用,提升对项目复杂结构化的控制能力;新增大数据技术方向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扩展技术时刻满足市场需求。

2、项目业务广泛,技术实用,贯穿学习始终,真实体验,成就强大就业能力

更多更新的业务类型,真实项目开发;工程化管理开发(Maven、Git);真实的企业生产环境下开发(Linux);项目技术进阶;项目训练时间更长(课时量增长20%)。

3、课程体系符合学员认知,实施科学

1)分阶段训练:从S1到S3,循序渐进,根据学员的认知水平确定各阶段训练目标

2)分维度培养:综合培养开发技能,项目能力和职业素质

3)分层次深入:技能点、项目、职业素质的讲解均不是一步到位,而是从初次使用,到理解加深,再到灵活应用,逐步深入

4、就业有保障——不只保障当下就业,更注重长期职业发展

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成为全局性思维的人,有潜力成为全栈工程师;拥有扎实理论基础,牢固技术基础,从容对应未来市场变化;能够时刻保持学习到当前前沿技术,紧跟市场需求变化;虚拟化职场人物,体验式训练,使职业素质切实提升;内外兼修,终身受益。

六、学习方式介绍

 

 

undefined

 

 

七、教学特色

多模式教学法适用各种类型知识学习,采用8种教学模式,搭建完整教学体系:根据学员认知层次,使用有针对性的教学模式,

更易学;根据产品实施特点,使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更易教;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学员的学习需求。

八、就业流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计算机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