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1-12-30 13:19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我院寒假期间实验实训室安全,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学院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期末实验实训室工作,对所属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要求
    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整改,对不能自行解决的按程序及时申请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二.自查内容
    1、对上次检查发现的未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回头看”,自查整改完成情况。
    2、各学院依据各自实际情况,参照《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版,节选)检查要点,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安全、其他相关安全工作事宜等方面进行自查。

    三.自查完成时间
    2022年1月9日前完成各实验实训室自查,并将《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以下简称《情况》),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lxyjwc@163.com。自查完毕后,确保实验实训室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后粘贴封条。
    各二级学院应在放假前完成整改,无法完成整改的,需要在《情况》中说明原因。

   (联系人:吕龙辉;联系电话:13523261521)

                                                                         教务处    
                                                                    2021年12月3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