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3-01 19:29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安排,我院决定在学生返校前对相关部门实验实训室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对于稳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环节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

2.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严肃认真对待,以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主动对接、确认检查时间和要求,并积极配合、加强沟通,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检查范围

全院实验实训室,涉及建筑工程学院等八个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思政部、图书馆、电大、食检中心等部门和单位。

三、检查程序

1.规章制度建设及上墙情况。二级学院实验实训教学制度、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上墙、实验实训项目上墙、特别规定(有特殊要求的实验室)上墙、门上明确子实验室责任人等;

2.实验实训场所环境、安全、卫生情况;

3.实验实训设备完好和利用情况(设备维护、维修与利用情况);

4.实验实训教学运行情况。关注教学计划规定的实验是否足额开出,关注每组实验人数(以确保实验教学效果)、实验实训教学大纲、课表、运行表、双向考勤表等日常管理用表及实验报告等;

5.实验室开放情况等(关注实验室开放的范围、时间、内容和对学生的覆盖面;实验室开放一览表、实验室开放记录等)。

四、检查安排

教务处将会同保卫处、后勤处组成联合检查组,拟定于2022年3月4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检查顺序依次为科研楼、实训楼、食检中心楼、欧区、致知楼、格物楼,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3月3日前将对接人及电话报送办公楼504室。

 

(联系人:吕龙辉;联系电话:13523261521)

 

 

教务处     

2022 年 3 月 1 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