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2-06-08 10:21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二级学院、中心

为确保我校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结合期末实验室工作,对所属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中心自查

1.自查要求

1)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填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登记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整改,对不能自行解决的按程序及时申请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2)为促进仪器设备维护维修管理工作,增强日常维护意识,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延长使用寿命,保障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各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实验耗材使用情况的自查工作,对有情况的仪器设备采取有效措施,尽快维护好仪器设备。

2.自查内容

1)对前次检查发现的未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回头看”,自查整改完成情况。

2)各实验中心依据各自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进行自查,填写《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学院组织督查。

3)各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实验耗材的使用情况。

3.自查完成时间

各实验中心应于617日前完成各实验室自查,并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登记表》提交至教务处50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917810@qq.com

二、学校检查

学校将根据工作安排,择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校各类实验室进行安全、设备运行情况、实验耗材使用情况等方面检查,具体日期另行通知。望各教学科研单位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教务处      

202268

 

附件【附表1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表2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2018和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成果材料的公示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