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2-09-26 09:03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二级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310号)(见附件1)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2916-1012

三、活动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宣传

为营造实验室安全的文化氛围,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活动主题,提供实验室安全宣传展板内容电子版,由学校统一制作展示。展板内容应主题鲜明,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此外,学校统一发放《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进一步普及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将实验室安全手册电子版见附件2在各二级学院网页进行宣传。

(二)实验室安全培训

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文件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养成自觉遵守安全制度的自觉性。

(三)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

活动月期间,各二级学院应组织专人开展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点。学校将对二级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其它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安全整改工作。

、相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要求,创新教育宣传方式,从实际出发,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安全月中的各项活动。

(三)请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于1012前报送至教务处504,电子版发送邮箱:11917810@qq.com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附件2实验室安全手册电子版

教务处     

2022924

 

附件【实验室安全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教育厅通知-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