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
2022-07-01 10:24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近日,学院工会委员会、教务处组织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学院工会副主席何桂英、教务处席会平,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展示和教学设计两部分组成。教学展示采取 “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课堂教学即现场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教学阐释采取“说课”的形式,包含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方法选择等。教学设计是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题目、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多样,教育信息技术运用充分,突出对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教学魅力与风采。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评委们本着公正、公平、客观、全面的原则认真打分、综合评定,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郜记华、韩延歌老师获一等奖,雷昌贵、史小俊、桑晓丹老师获二等奖,靳红霞、赵晓艳、汪冰、杨军老师获三等奖。工科第一名郜记华老师、理科第一名韩延歌老师拟上报市总工会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河南省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一2025年)》《河南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产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教学技能竞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教师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空间,有力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的提升,对教师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三门课程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检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