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三门课程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2-07-19 09:15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195号),我食品营养与卫生》《心理课程教育》等2门课程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艺术导论》课程入选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统筹制定“课程思政”工作政策、制度、标准,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为抓手,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体系等方面课程思政的创新建设,建设了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发挥德育功能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与整个教学全过程。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入选,是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激励和肯定。

今后我院将以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建设为契机,切实推进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工作。在教育教学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扎实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学校教授的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加快形成我院“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省高职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创造佳绩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