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专业建设 | 教学工程 | 教学教改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学术委员会 |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 实验实训室 | 人才培养方案 | 质量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视频会议
2022-07-23 21:31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动形成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求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7月20日,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在郑州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主持。

 

此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60余所高等学校设立线上分会场,18000多人次在线观看论坛直播。

宋争辉在致辞中强调,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是河南省高等教育界的一件大事,既为河南省高等教育更加广泛地交流研讨、开阔视野提供了重要窗口平台,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高等学校“三个调整优化”的具体行动。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以《面向未来人才需求 服务国家创新高地 加快“三个调整优化” 推动高等教育起高峰》为题作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蓬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支撑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为题做学术报告;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委员宋克兴以《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题,介绍了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背景、目标定位、系列举措,回顾了重建重振省科学院的历程,并重点就重建重振后的省科学院如何助推河南高校“双一流”建设谈了4点意见;中国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马陆亭、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国祥等四位专家分别以《从“三个调整优化”看大学与社会》、《打造全国创新高地与高校创新取向》、《构建分类卓越的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河南省高等学校新一轮改革的内在逻辑》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报告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高等教育起高峰,特别在高等学校“三个调整优化”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河南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提供了方案,前瞻性与战略性兼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线上线下与会人员收获匪浅。

学校常务副院长徐宗华,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学秘书在学校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视频直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在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作专题发言
下一条:我校在省高职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创造佳绩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教务处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