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本站首页 | 督导动态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政策文件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督导动态>>正文
 
2018年教学与督导工作会议
2018-05-18 16:58   审核人:

窗体顶端                                                                                                   

     

5月11日上午,2018年教学与督导工作会议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张晓东、温亚丽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骨干教师及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晓东主持。

常务副院长徐宗华作了题为《立足根本 抓住中心 提高素质 改革模式 依托诊改 扎实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的教学工作,并就2018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宗华指出,2018年的教学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优质校总揽全局,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动力,深化校企产教融合,狠抓技能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18年的教学工作要软件、硬件建设并重,抓好七项重点工作,实施十大名优工程,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教学诊改建设。并要求督导室积极探索督导工作新路子,充分发挥督导职能,推动教风、学风、校风建设。

会上,副院长葛长龙宣读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聘任督导室成员的通知》,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宣读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聘任2018年度兼职教学督导员的通知》,与会领导为督导员及兼职教学督导员颁发了聘书。支喜梅、李书华、牛艳艳、杨瑞芳、周芳琳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督导员、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教师和全体教师做了发言。

院长郑海金围绕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培养质量作了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住核心,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既要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也要融入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渗透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划定师德底线和红线,严格师德规范,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二要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内涵建设。要与时俱进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教学体系改革,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把提高教学质量摆在生命线的高度,以质量求生存、求发展,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发展道路。三要强化管理,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热情。要加强管理,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教师权益保障体系,从制度层面、生活保障条件,考核评价制度等多方面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四要完善督导制度,发挥监督引导职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完善督导体系、畅通意见反馈渠道,让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取得实质性效果。要在如何督导、督导什么、督导的艺术、督导的目标等问题上下功夫、做文章。

郑海金强调,全院教师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转变发展观念,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提振精神,共谋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第一教学督导组听课情况通报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国庆节后督导检查通知
· 开学检查通知
· 第一丶第二教学督导组通知
· 第二教学督导组督查通知
· 专项督导组督查通知
· 第一教学督导组督查通知
· 培训通知
· 专项督导组听课
· 第一教学督导组听课
· 第二教学督导组听课
· 教学暨督导工作会议通知
-更多-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督导室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