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15:42 作者: 点击:[]

 

 

根据豫质院党字〔2021〕107号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和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锚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党员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形成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协同高效、团结奉献的浓厚氛围,奋力书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动员、精心部署

2022年1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市相关文件,支部书记张伟传达了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开展以“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围绕学院继续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凝聚力、强化思想,对标对表找差距,提升继续教育学院社会服务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学“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30日——2022年9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将采用线上加线下学习方式,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开展活动与破解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瓶颈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精准施策,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四对照、四查看”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是否贯彻落实到位,查找是否坚定、主动、彻底,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模范人物、行业标杆,查看在本职工作上是否尽职、尽责、尽心、查找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民族宗教、消防安全、舆情处置等方面风险预判、应急处突机制是否完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扎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对标查找继续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对当下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时限,突出服务宗旨,锻造为师生服务的作风,落实“13710”工作制度,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向更高目标发展。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

(二)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基层、服务师生,把活动开展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继续教育学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来,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勇担当、善作为,在各以活动开展促进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质量,提高能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注重教育引导。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学习手段,深入宣传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活动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积极宣传和认真学习,激励部门全体人员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实效。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2月14日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月份支部大会,传达学院党委书记邱红标的四点强调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内实训楼
电话:766898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