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招聘信息 | 政策文件 | 毕业生风采 | 服务指南 | 就业桥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23-03-24 09:53   审核人:


 

3月22日下午,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葛长龙莅临比赛现场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部主任文正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冯峰,河南省首批就业指导名师刘筠、雷玉梅,河南城建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樊铮钰,河南省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刘晓光及我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世民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负责人、就业专干、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及SWOT分析等测评工具,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与环境认知分析,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自信地设定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的精神面貌,通过用专业知识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人文艺术学院22级的闫俞如、食品与化工学院的王焕、建筑工程学院的刘柯廷等6名同学发挥出色,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6名同学获优秀奖。

冯峰教授代表评委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了我院参赛选手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选手的不足。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同学们职业生涯启蒙、职业素质提升和求职技能强化搭建了学习、锻炼、展示的平台,从实践教育层面拓宽了职业生涯教育渠道,强化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教育水平,切实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