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招聘信息 | 政策文件 | 毕业生风采 | 服务指南 | 就业桥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大讲堂
2023-03-24 09:55   审核人:

3月22日上午,学院2023年就业创业大讲堂第一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务辅导专题讲座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负责人、就业专干、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讲座学院特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冯峰教授来我院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务辅导专题讲座。冯教授是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职业生涯规划师,连续从事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6年。讲座从大赛举办概述、大赛基本内容和大赛参赛技巧三个维度展开。首先,冯教授介绍了近十几年来职业生涯规划国赛和省赛的概况,特别指出职业目标有特色,融合小我与大我的统一的学生更适合参赛。其次,冯教授详细解读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组织、内容、流程、大赛系列活动和有关要求。他紧扣我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相关文件,对参赛作品的内容和评分要求做了生动的讲解,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最后,冯教授重点分享了参赛选手做好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为我院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提供了正确指导。无论是规划书的撰写,还是上台展示环节,冯教授都是条分缕析,结合往年比赛案例,具体生动,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点燃了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激情,找到了赛场取胜的正确路径,也为我院参赛选手进行了一次难得的赛前培训和打磨,更加明确了如何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