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年03月04日 08:55  点击:[]

3月3日下午,在欧一二楼VR实训室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这次比赛是按照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精神开展的,也是每年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新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娄延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军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尚光威、孙沛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教师库小贝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比赛。

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和作用,强调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核心是唤起大学生的人生目标和愿景,制定科学有效的个人成长行动方案,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将个人能力与国家发展需求相匹配,从而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和高品质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过程中9位选手展示了个人职业兴趣测评数据,对自身优势与劣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同时就个人职业方向进行深度解读,针对个人目标制定了近期及较长一段时间的计划,并对其可行性进行评估和调整。

   比赛结束时,评委建工学院副院长孙世民对选手们的PPT展演与情景模拟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专业和职业目标,设计好自己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培养爱国情怀,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