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4:33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63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与学校保卫处在致知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之后,开展了消防技能和反恐演练。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处宿舍管理人员、后勤处餐厅管理人员、图书管理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实习实训室管理人员130余人接受了培训,参加了演练。


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高级讲师彭立柱主讲。彭立柱同时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外聘教师。彭老师用大量的图文、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列举了火灾的危害,分析了在学校、影院、商场、居民区、实验室等地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教授了常用消防器材、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火灾的处置办法和逃生知识等。讲座内容详实、素材丰富、浅显易懂、操作性强,受训人员不但提高了火灾防控意识,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相关的消防知识。

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主持,党总支书记党晓寰作了总结发言。李勇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国家、集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党晓寰指出,本次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和学校保卫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消防技术专业的优势,从做好身边事出发,加强实践,逐步提高专业技能,为今后更好地指导学生、服务社会打下基础。为帮助大家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实践技能,讲座结束后,学校保卫处干事指导参训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和反恐演练。

此外,629日、30日,建筑工程学院发挥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优势,在校园内设立咨询台,为教职工提供室内装饰装修咨询、装修设计方案制作等服务,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