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年02月10日 15:07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于2023年2月9日上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会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重要讲话”以及新《党章》,会上又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文件资料,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会前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一一开展了对照检查大家积极发言指出了班子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个人对照六个方面,结合履职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贯彻上级组织精神情况、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等,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在深入查摆的基础上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挖根源。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互相批评中,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毫不避讳地提出意见,又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建筑工程学院三个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