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研实训>>实习实训>>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手工算量技能大赛

2021年12月06日 09:00  点击:[]

 工程造价专业          2021124 


   2021年122日,建筑工程学院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致知楼四楼举办了手工算量技能大赛,工程造价专业一百余人参与比赛。整个比赛紧张有序,同学们笔尖舞动,在建筑工程计量计价、装饰工程计量计价的学习基础上,小组合作完成从工程算量——套价——调差——汇总的整个过程。

工程造价手工算量大赛已举办多届,是工程造价专业虚实结合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手工算量让学生手工算量,严谨求实,尊重图纸,弘扬工匠精神,BIM模型大赛,让学生软件建模,自主设计,鼓励创新精神。两个比赛相辅相成,一实一虚,既培养学生一丝不苟的精神,又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均为团体参加,既实现小组合作的团结意识,又很好的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

此次比赛在以往手工算量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通过超星准时发放图纸,既要完成算量,又要学生完成套价、调差,量价并重,很好的强化了工程造价学生的学习深度。


    图文:张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