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研实训>>实习实训>>正文

工程造价学生建筑材料实验

2021年12月02日 17:25  点击:[]

工程造价专业          2021年12月1日

2021年11月,建筑工程学院21级工程造价专业全体学生在韩香菊老师的带领下,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开展了专业基础课程《建筑材料》的课内实验。实验内容主要包括混凝土坍落度实验、砂浆稠度实验、水泥细度实验、集料的堆积密度和表观密度实验、砂的筛分实验等。

为保证实验效果,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实验过程,每个班级分小组进行。学生在实验课上,按照课前准备实验方案、课中实验操作、课后实验总结的方法开展的,整个过程帮助学生了解建筑材料的技术性质、性能指标及检测方法,提高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对建筑材料这门课程的重视程度,认识到建筑材料这门课程对该专业后续课程学习的重要性。

在实验的过程中,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改传统课程的沉闷气氛,参与度很高。通过实验实训课程的开展,学生不仅对建筑材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熟悉了常用实验仪器的操作方法,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建筑专业素养。

图文/张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