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研实训>>实习实训>>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实体模型认识实践

2021年11月24日 08:59  点击:[]

 工程造价专业          20211123

 2021年11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造价3、4班学生在建筑识图与构造课程教师张淼的带领下,到我校实训场地参观建筑实体模型,同学们主要了解了梁、板、柱、楼梯的钢筋构造、井点降水、CFG桩、室内装修等工艺做法,并讨论了关于砌筑工程、屋面防水、脚手架等的现场做法。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致较高、踊跃提问,积极讨论,结合自己书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深入理解了书中的构造做法,较好的将书本与施工工艺联系起来,熟悉了各种施工工艺过程。不少同学反应,现场比书本的书好读,好懂,希望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部分同学反应,自己愿意潜心学习,将来也能够成为一名造价师,成为技能熟练的工程人士。

工程造价专业技术性强,实践性强,工程造价专业结合专业情况和现有的实训条件,积极打造项目驱动、实训主导、虚实结合、校企合作的1+X证书课程培养体系,积极探索专业实践课程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强化实习实训条件,打造办学特色。

造价电算化软件、BIM应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与实体模型认识实践是工程造价专业探索虚实结合实践的重要培养模式,实体模型实践让知识由抽象到形象,由纸上谈兵到恍然大悟,为后续cad课程、建筑、装饰、安装计量计价课程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对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1 工程造价专业实体模型实训场地

 2 兴趣盎然的观察升降吊顶

3  认真倾听专业知识

  

4 积极与老师讨论知识


图文/张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