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科研管理 | 创新技术转化 | 学术交流 | 学习资料 | 博士后研发基地 | 下载中心 | 成果申报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管理>>正文
关于征集学院《2012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2012-04-16 00:00   审核人:

豫质院 [2012]10 

 

 

关于征集学院《2012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指南》选题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切实解决我院教育教学中面临的问题,增强我院教育改革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培育高水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果,现面向全院教职工征集2012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编制学院《2012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应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有关精神,围绕“质量立省战略”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学院发展定位,立足我院“省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实施突出质量特色,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二、选题要求

1根据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学院2012年工作要点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重点问题,总结我院教育教学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关注我院教育教学当前和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而进行选题。

2研究项目应立足创新教学管理,推动以任务导向、项目驱动等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具有内涵建设的选题。主要侧重省骨干院校项目建设、质量类专业特色建设、质量类专业改革与开发、实训基地建设、课程改革与创新、教学管理、学生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工作等方面。重点突出质量特色,创新质量类高职人才培养模式

3.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立项依据充分,注重解决学院内涵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突出现实针对性与应用价值,力戒脱离学校实际的“空对空”。课题选题要避免过于具体繁琐,力求体现《指南》的导向性、科学性。

三、其他事项

1.选题征集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 2012年4月19止。

2.《教育教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和《课题指南征集选题汇总表》从学院校园网站下载。

3.选题建议由系部、处室统一报送,请于截止日期前将选题征集方案的纸质和电子档交科研外事处。

4.选题一经采用,建议人将优先获得该课题的研究权。

 

 

 

一二年四月十三日

 

 

 

 

 

 

 

 

主题词:科研  征集选题  通知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        2012年4月13印发

 

附件1

 

 

2012年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选题名称:                       

建议单位(公章):                                          

建议人:               

填表日期: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选题建议表

 

建议单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