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主页 | 部门介绍 | 公告通知 | 政策文件 | 人事管理 | 工资福利 | 师资职称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4-21 11:51   审核人: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师〔2022〕65 号)文件精神,我院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评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 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师德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回顾、展现师德建设丰硕成果,诠释新时代师德师风深刻内涵,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全院专任教师及教育教学研究人员。

(二)征文要求:紧扣个人或身边人,通过人物故事讲师德感受体会,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结合事例,内容真实生动。征文篇幅在2000字左右,A4 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在学院范围通报。

(三)评审与奖励:征文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从评选结果中择优参加全省“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决赛。

三、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一)案例要求:侧重区域或学院层面,通过案例讲可供借鉴经验做法,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突出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字数 3000 字左右,A4 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

(二)推荐上报数量:学院将组织专家对上报的案例进行评审,选送2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上报省教育厅。

四、材料报送

请各部门将上报的征文和优秀案例(纸质文档一式两份,同时上报电子文档)进行整理,认真填写《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见附件)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22年4月22日前报人事处313室。逾期将不再接收报名信息。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7668683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事处

2022年4月18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202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网络远程面试时间、流程及考生须知
下一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质院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683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