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日期:2021-09-03 08:30 作者: 点击:[]

 

9月 2日,人文艺术学院在Q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修订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由副院长齐向党主持。        

会上,院长汪红旗传达了《关于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法》修改的背景和过程、《教育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院长汪红旗就如何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指出应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加强教育引领,办社会主义大学,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二是要注重将新修订的教育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办实事,开新局,促进立德树人教育事业。三是要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结合“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新修订的教育法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更加明确了教育的地位、作用和方针,进一步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内涵,强化了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教育公平原则,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深入了解了作为未来教师需要尽的职责和义务。  

下午,人文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502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