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27 14:00 作者: 点击:[]

9月26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科技楼502,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两方面的内容。党支部书记易晓敏、副书记董丹丹、学生工作科负责人刘营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校企合作方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易晓敏传达了学校九月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了近期安全及学生管理工作。一是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做好开学前信息摸排工作,做好返程途中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开学后日常管理准备工作(宿舍选定安全员、购买电子测温器等),二是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开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1〕114号)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丰富形式,全学期切实加强全方位安全教育。学生返校后,入宿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最后,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一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大任务:理想信念教育、价值养成教育、文化传承教育。三是要运用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四种途径: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组织育人。四是遵循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五项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遵循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协同育人。五是要注意教育要有宽度、厚度、温度、高度、深度。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把习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行动指南,作为指导高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法宝,不断提高育人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学资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