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日常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日常教学管理>>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5-21 16:46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19日20日,人文艺术学院在科502办公室分别召开了2021级健身指导与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校外专家、企业代表一线教师参加,会议由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彬主持。  

论证会上,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汪红旗介绍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王彬向与会专家们汇报了两个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情况、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并对综合实践教学环节做了简要说明。  

随后,与会专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别从专业发展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就此展开了充分讨论。专家们认为,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开设的《心理学》《教育学》《啦啦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开设五大领域教学、幼儿游戏等课程有助于增强学生们的适岗能力,满足了专业定位需求。同时,专家们建议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增加抗组训练》《游泳等专课课时,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奥尔夫音乐教育》《幼儿感觉统合理论》等融入幼儿游戏中,蒙台梭利教学法”应整合于《学前教育学中,运用专题教学方式进行讲解。  

最后,专家组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项工作的开展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与时俱进不断总结创新的具体体现。专家组认为,修订后的方案符合社会需求,培养目标明确,定位科学,办学理念清晰;课程体系设置涵盖了专业的基本课程,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具备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要求,同时希望校方加强对学生教师职业素养的培养。  

通过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晰了健身指导与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定位、培养目标,结合专家建议与实际情况,人文艺术学院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以更好适应专业发展需求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职业技能展示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