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3-10 09:00 作者: 点击:[]

 

按照《中共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9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在科技楼502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度,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以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会前,又通过线上通知要求再次加强自学,努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为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高质量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提纲,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易晓敏代表支委做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了3月7日支委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查摆的问题,接受党员评议。  

   

与会教师党员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后,支委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全体教师党员根据评议出的问题作出了整改承诺。支委整改清单和党员整改承诺在人文艺术学院党政公示栏内进行了公示,充分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促使党员践行承诺,确保支委落实整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2022年,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使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爱岗敬业意识,以提高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不断提升能力,持续强化作风,开创人文艺术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创新就是创未来》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 “美化校园环境,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