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深入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力促强能力转作风

日期:2022-05-06 08:35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5月4日在科技楼502,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新职业教育法,力促强能力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院长汪红旗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最新精神,新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了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从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方面,立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突出就业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多渠道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职业人才和技能人才。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职业教育政策和理论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最新精神融入到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共同努力促进人文艺术学院更好的发展。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最新精神专题学习,为我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了序幕,将继续通过系列活动,将职业教育法学习引向深入。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创新就是创未来》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