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工作>>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抗疫系列报道(四)

日期:2022-05-17 09:18 作者: 点击:[]

学生干部勇担当,始终站在防疫一线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挺身而出。5月6日,全市疫情吃紧,学校继续封闭管理,并启动线上教学,人文艺术学院在校生749人,仅2位班子成员、2名辅导员、1名教师24小时在校值守。在教师少,事情繁杂的情况下,学生干部们挺身而出,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他们坚守岗位,守护着同学,守护着校园,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巨大力量。  

    

1.长在行动    

班长是班级日常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和协调者,是老师的参谋和助手。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人文艺术学院班长严守职责,及时全面传达学校和学院的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特别在每日的核酸检测表现突出,班长接到核酸检测通知,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约定时间提前整理队伍,整理队伍期间,逐个提醒学生进行完美校园打卡,学生到齐后按照防疫规定和路线规定,到场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当自己班的同学开始做核酸时, 对人对名单,做到不遗漏一人。  

2.宿舍长在行动    

宿舍长是一个宿舍的总负责人,要充分肯定宿舍长在宿舍管理中的重要性。在封闭管理期间,人文艺术学院宿舍长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同学负责”的观念,全心全意服务于本寝室同学,维护寝室团结友好的氛围。他们每天清点人数,如发现晚归的同学,都会及时的与同学沟通,必要时第一时间上报给辅导员;他们负责寝室的内务工作,每天开窗通风,定期进行大扫除,营造干净的网课学习氛围。  

3.全员在行动    

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健康,安全员每晚都要进入自己负责的宿舍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如有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由辅导员带至校医院就诊。同时,要检查同学们的健康码是否正常,如出现黄码要详细记录变黄码时间及原因并上报至辅导员处,同时要持续跟踪,直至变回绿码。最后,每个安全员都要在规定时间入宿舍,为宿舍的全部学生拍照或录视频,发给总负责人核对。  

4.师助理在行动    

教师助理是同学中的骨干分子,是学校和学生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助力学校发展和同学进步的重要力量。此次疫情,人文艺术学院在教师少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教师助理作用,教师助理首要任务是及时汇总上报各项信息如健康码、行程码、发烧人员等。其次是为每个班级制作核酸检测签到表,现场分发给班长,待学生检测完毕,收齐名单汇总信息,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未到原因都要详细记录。最后,将信息上报给学生工作科负责人,纸质版分类装订留档。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五)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三)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