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工作>>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一)

日期:2022-05-15 18:00 作者: 点击:[]

                              学院领导亲力亲为,抓严抓实疫情防控                                            

5月6日,一例新冠疫情阳性病例的检测报告打乱了整个城市的节奏,全市随即进入静态管理阶段。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不可有一丝松懈,人文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坚决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切实担负起校内外学生管理责任,保障学生学习与生活正常运行。在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部门配合有力,辅导员尽职尽责,校内外学生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及时上报个人情况,保证学习与生活有序进行,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学院上下团结一致,拼搏实干密不可分。

5月6日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形势吃紧以来,人文艺术学院领导、辅导员24小时驻校值守,从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健康打卡上报,到开展缺勤缺课追踪、组织核酸检测、晚间宿舍点名,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即使一遍遍的报送信息、一次次的核对数据,也看不出丝毫的懈怠和放松,必须确保每名学生的数据精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1.全程参与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陪伴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安慰。5月4日-13日,学校共组织了8次核酸检测,每次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学院领导都高度重视,每次必提前到达检测现场,全面安排部署。检测前,他们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带上身份证并根据天气状况增减衣服;检测中,他们监督学生签到,叮嘱学生按照要求排队,保持两米间距并贴心的让身体不舒服的同学提前做核酸;检测结束时,他们要求学生干部核实签到表并备案,他们全程陪伴着学生们,直到最后一个学生检测结束,学院领导表示只有和学生们在一起,才会觉得安心,每个学生都平安,学校才会平安;各位同学也表示因为有学院领导、辅导员的陪伴而感到踏实放心。

2.深入宿舍走访调查清点人数  

宿舍是学生们心中的“归属地”和“小港湾”,也是学院领导最为关切的地方。5月7日、8日晚9:00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汪红旗、党支部书记易晓敏分别带队深入男、女生宿舍逐个走访调查,他们一方面要求辅导员一一点名核对人数,一方面与学生们亲切交流。经核查落实,人文艺术学院在册学生共计760人,在校学生749人,其中男生215人(科技楼89人、C区125人、欧区1人),女生534人(科技楼509人、A区24人、学校家属楼1人)。在点名过程中还检查出9名女学生已转专业但仍在人文艺术学院宿舍住,为了更好地进行管理,学院领导叮嘱外院学生要严格遵守人文艺术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并在下学期始与相关学院协调转宿舍。走访结束时,学生们对学院领导的温馨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  

   

3.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学生干部,是旗帜、是标杆,是班级中带领大家走向先进的中坚力量。5月8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在404画室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会议。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易晓敏、辅导员邱石河、李琪祺、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易晓敏主持。  

会上,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对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按时完成给予了肯定,对全体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与此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干部们的不足,给出了意见建议并向学生干部提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最后,要求各年级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院领导、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认识、共同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更完整、更突出、更圆满。  

   

4.检查学院学生网课学习情况  

疫情期间,网课已然成为最主要的授课方式。为了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管理,保证教学工作有序、高质量进行,5月12日,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汪红旗、辅导员邱石河、李琪祺对部分宿舍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抽检。  

检查期间,汪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状况及存在困难,叮嘱同学们要切实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升网课学习效果。与此同时,汪院长还询问了学生生活上是否有困难,有哪些问题需要学院帮忙解决。走到每一个寝室,汪院长都要提醒学生们每天开窗通风,注意寝室卫生,增强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网课学习期间的身心健康。  

   

5.亲自带班处理校园突发事件  

在疫情期间,学院领导亲自带领师生们梳理学生情况,充分掌握学生在校内外轨迹动态,做到学生“轨迹清”;每日做好学生健康检测,做到学生“状态清”;调研学生疫情期间的各类问题,确保学生问题有效解决,做到学生“隐患清”。  

5月10日下午,有学生在校园被猫抓伤,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联系最近的防疫站,同时上报疫情防控办公室,派专车由辅导员陪同去打疫苗。并要求学生工作科负责人在群内通知提醒同学们不要接触校园内的流浪猫、流浪狗。  

由于天气状况不稳定,忽冷忽热,学生常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5月11日晚,健身班学生突然发烧,面对这一情况,学院领导亲自安排处理,到现场安抚学生情绪,并带领学生到校卫生所诊治,最后确定是感冒嗓子发炎所致,吃药留宿观察。  

为了保障学院教学、学习、生活秩序正常,消除不稳定因素,学院领导24小时在校值守,这份陪伴是学院领导对学生最深的关爱!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