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辅导员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职责>>正文

辅导员工作职责

日期:2020-11-11 10:40 作者: 点击:[]

一、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心理品质和自尊、自信、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处理好学生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三、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和稳

四、协助党团组织做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和班级管理。

五、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组织学生勤工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六、指导学生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和文明建设工作。

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态

八、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九、做好所带班级学生管理的工作,召开主题班会,按时参加院系例会等。

十、完成院里安排的其他日常工作。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