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暑假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

日期:2022-05-20 17: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放假前及暑假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人文艺术学院召开了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2022年春季期末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一、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5月17日,人文艺术学院各辅导员于通过多媒体教室或线上课程两种方式组织并认真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各辅导员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安排,重点进行了离校前的安全和卫生注意事项、途中防疫、出行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建议学生尽量不外出打工,明确要求禁止学生参与组织外出打工。通过详细地解说和演示,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大学生。

   

通过暑假安全教育,牢固树立了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使学生了解了应对各种危险情况的处理办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二、召开2022年春季期末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5月19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召开了2022年春季期末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和校企合作单位学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易晓敏主持。  

   

会上,对离校返乡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要求,离校前要签订《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承诺书》,对“近14天内从未有擅自离校行为”、“离校返乡前已与家长取得联系,并保证直接返回家乡或和家长约定目的地,中途不乱跑”做出承诺,并给需要的学生开具《离校返乡证明》,学生离校后通过拍照、视频、联系家长等方式,确保学生返乡安全。  

对未离校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明确要求,签订《学生在校期间疫情防控承诺书》,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内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对切实履行防控疫情的安全责任做出承诺,“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区以及学校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并无条件地严格遵照执行”、“在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会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防控相关规定,绝不私自外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会自觉及时报告辅导员和学校,绝不谎报瞒报”、“绝不传播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自己上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最后对假期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坚持完美校园打卡,跟踪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及时报告学生信息,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2022级新生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