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思政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0-10-30 15:05   审核人:

 

 

 

 

1027日上午,思政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办好思政课,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会议强调,讲好思政课不容易,因为这个课要求高。“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一,政治要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第二,情怀要深要有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第三,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第四,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第五,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第六,人格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会议就贯彻落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持之以恒,自觉做好“为学为人”的表率。三要矢志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亲和力和有效性。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改革教学方法。四要以自信奋斗担当的精神状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思政部

                                                        2020年10月3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88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