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来院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2021-12-10 18:33   审核人:

12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来到我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邱红标主持思政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参加活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部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刘文海以《深化党史学习 汲取智慧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议题的考虑和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决议》用分时期大写意方式概述的对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前三个时期经验教训和深刻总结和重要结论;深刻领会把握以更宏阔的视野贯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力量”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刘文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地落实、躬身践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刘文海勉励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聚力“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在本职岗位上比才能、比作为、比贡献,在推动发展中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干出无愧组织、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辉煌业绩。

邱红标主持时指出,全院师生要结合本次思政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认识要再升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群”。二是课程要再创新。努力探索适合我院学生特点的课程内容体系,形成优秀思政案例、教书育人案例,予以全面推广,让“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有效。三是素质要再提升。加大对思政课教师培养和激励的力度,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大青年学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来院期间,刘文海还参观体验了我院思政教育虚拟仿真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88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