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教授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13 19:37   审核人:

12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教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为人文艺术学院21教育管理7、8班,21营养健康管理三个班的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形势与政策课。

温亚丽教授首先讲解了全球环境治理正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极端天气事件频发等矛盾日益显现。同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流横行,大国之间博弈加剧,国际社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同时又深刻阐释了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为学生解析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六个坚持”。

温亚丽教授通过讲述全球环境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行动,让学生认识到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积极作为,是为人类共同的美好未来而谋,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的历史担当。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886  邮编:467000